movie_016367_213461

每天早早起床
奔跑 奔跑 再奔跑
拖著痠痛身軀爬上床
日復一日

頂著短短的頭髮
忍受街坊巷尾的異樣眼光
這一切都是因為他
我的爸爸

將我們推入摔跤的地獄

 02_949

在台灣掀起一陣好評的印度片,
由心中的小星星、三個傻瓜阿米爾罕所主演,
預告片從網路推出時就令人期待,
尤其是由老演為血脈賁張的年輕摔跤選手,
光那股衝勁已經非常激勵人心~
我和我的冠軍女兒
1488332785-3245750492

改編自印度真人真事,
印度第一位在國際賽事奪得金牌的女子摔跤選手,
一切要歸功從小對她嚴格教導的父親,
在那個年代金牌沒辦法當飯吃,
他只好放棄自己的夢想努力工作養家去,
就跟很多父母一樣都會把期待放在自己的兒女上,
可惜一連生出了多位女兒 期待一再落空,
終於一個契機 讓他發現女生也可以學摔跤~
47943-mfinmjlxen-1482421315
(電影主人翁父親本人與四千金)

基本上我和我的冠軍女兒依循運動勵志片的步調,
嚴格的訓練過程,男主角與女兒心境的變化,
中間產生了一些摩擦,直到片尾揪心的決賽,
最後那慢動作的致勝一擊將熱血提升至最高點,
即使劇情沒特別創新之處,但走寶萊塢淺顯易懂路線,
每一場摔跤戲動作都夠熱血、夠流暢,沒多餘片段。
default

阿米爾罕的電影除了好看,故事也都很有探討之處,
三個傻瓜之於教育問題,來自星星的傻瓜談到宗教,
我和我的冠軍女兒之所以能在印度當地掀起一陣熱潮,
在於觸碰印度千古以來的性別問題
當然練摔跤的出發點是來自父權的強制要求,
但那個年代爸爸能不怕眾人目光堅持自己的想法,
打破傳統女孩長大就要嫁給別人當新娘的刻板印象,
把女兒頭髮剪成像男生,讓她們跟男人摔跤,
也許最初是自私的,但主角真的藏有一些想法於心中,
沒有絕對的對或錯,反而更接近真實人生。

來自星星的傻瓜~歌舞片也能如此一針見血 
三個傻瓜~直搗教育的本質
每位孩子都有閃亮之處~心中的小星星 

movie_016367_212376

此外,它也直碰印度長期體育表現不佳的原因,
因宗教問題大多吃素,體育相關單位的積習怠惰,
這部份在改編後有誇張一些,但是真實存在的問題。

在演員上,阿米爾罕演活歲月催人老的變化,
從外型到內在都能感受衰老的變化,非常厲害,
女兒、甘草人物的姪子與其他配角也都恰如其分
(姪子是虛構人物,真實是姪女,而且有一起學摔跤),
在多首好聽又有意義的歌曲陪襯之下,
即使片子長達兩個半小時以上也不會覺得無聊,
dangal-647-122516103631_orig

謝謝你教我摔跤
讓我擁有不同的人生選擇

謝謝你  爸爸!

dangal-film-review-aamir-khan_orig


阿一一個人評價

劇情★★★★★★★(最高10星)
演員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歌曲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熱血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整體★★★★★★★

星等說明

九星以上 經典
六星以上 值得一看
四星以上 還可以看
三星以下 別浪費時間




延伸閱讀:
來自星星的傻瓜~歌舞片也能如此一針見血 
三個傻瓜~直搗教育的本質
每位孩子都有閃亮之處~心中的小星星

阿一一劇情片片單



想看更多好文請加入阿一一粉絲團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aulyearkimo
大亨小傳(THE GREAT GATSBY):大亨小傳 The Great Gatsby~這不只是一部愛情故事


arrow
arrow

    電影詩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